Web Title:汽車科網頁汽車科網頁

手機掃碼連到此頁

QR Code

沿革

沿革  
 

研革與現況:

民國64 年7 月,本科創立。招收日間部二班並實施能力本位教學,科名汽車修護科。

民國75 年,為使工職課程適應時代需求,避免分科過細,過早職業分化的缺失,政府乃將單位行業訓練課程改為群集職業教育課程,增加學生基礎知識和技能,及就業與轉業的彈性,以適應技術變遷的需求。並於75 學年度開始,實施群集課程,劃規為甲類,隨即改稱為汽車科。
  

民國82 年,經評定為汽車修護工乙、丙級技術士術科檢定合格場地,本科每年招收二班,現有正規班級數為六班。

 

民國89 年開設綜合職能科汽車美容課程,並於同年添購汽車塗裝設備,指導學生實習汽車塗裝課程。

民國90 年添購機車設備,為現階段少數同時具備有汽車、機車、塗裝設備的職業學校,學生在學三年可依序規劃取得汽車修護、機車修護、塗裝丙級技術士及汽車修護乙級、機車修護乙級技術士證照,是提供雲嘉南地區學生求學最好的選擇。

民國97 年,創立機車實用技能班,每年招收一班,學生45 名招滿額,至民國99 學年起,汽車科三個年級共設汽車科正規班及機車實用技能班共九班,科內規模班級數,乃為校內最多。